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瘋狂羅馬行 P3~






第三天的計畫是去梵諦岡, 在前往梵蒂岡我們又迷路了....唉!不斷在大太陽下的迷路就是我們的Crazy Roma trip~ 好不容易到了梵蒂岡, 卻被排隊進去的人潮嚇到傻眼, 竟然排隊的人已經把三面城牆給圍了起來......oh my god!! 照這種速度, 如果我們想進去至少要排隊3個小時以上吧!而且要在大太陽下~~~我和YUKI立刻改變策略:先去其他景點, 明天一大早再來!!
於是我們去先去"威尼斯廣場": 在市中心的圓形大廣場. 很順利的來到威尼斯廣場時, YUKI還不相信這就是.(因為我們之前太常迷路了!) Victor Emmanuel Monument 很壯觀的白色大理石建築是新古典主義的代表, 為慶祝義大利在1870年統一而建立, 耗時25年. 紀念堂正面是由16跟大型圓柱形成的弧形立面, 第二段階梯上的飛獅是由米開朗基羅所創造的. 一直往上爬到上面還可以看看這附近的景色...遇到很熱情的警衛, 一直要幫我們和義大利國旗照像, 因為第一次國旗沒飛起來還堅持要照第二張.....義大利人果然很熱情~
接下來就去有名的"許願池"了....果然!!塞滿了遊客啊!!聽說只要背對著許願池許下今生重返羅馬的願望然後往後投下一枚硬幣, 若投入水中, 願望必能實現....但是人實在太多,再加上我好像沒有一定要再來一次的慾望.....所以拍拍照就走了~~~

接下來, 可怕的事即將發生.....

我們因為不想在大太陽下走路, 所以就隨便搭上公車, 想說一看到M(地鐵)就下車...結果一路都沒有M, 這時我們還想說就當作市區巴士觀光...大概30~40分鐘後, 我們看到M就急忙下車....但是一下車M就不見了, 又走了20多分鐘, 又看到M, 就急忙衝進去...看了一下路線圖, 有看到一站似乎是市中心的站名, 剛好車來的就趕快上車.......一上車就覺得不對進, 這好像是火車不是地鐵!! 而且他似乎開離羅馬, 已經來到郊區......我們發現不對了, 就趕緊在下一站下車, 後來發現我剛剛看到的站名是同名但不同地方.....我們現在必須等下一班火車回羅馬~~ 這樣一搞已經晚上快七點了! 好累!!(後來安慰自己就把它當作在義大利的火車經歷吧!)
PS: 照片都已經放在pixnet上了, 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