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瘋狂羅馬行 P2~










第二天正式開始我們的行程, 要先去羅馬競技場, 本想說昨天已經去過了,一定不會迷路...但是我們一出家門的第一個路口就走錯了...><" 白白浪費了近一個小時!!
到了羅馬競技場(Colosseo), 又要排隊買票 (好像排了也快一個小時)..終於進入的羅馬競技場~~看到馬羅競技場終於有到了羅馬的感覺了~果然和想像中的一樣壯觀, 這座羅馬最大最古老的競技場可容納十萬觀眾, 共有三層, 第一層當然就是給皇帝及貴族們的啦..一般平民就在最後一圍. 開放的空間只有二樓和三樓, 沒有辦法到最底層去當鬥士或野獸~~ 但是想想這座競技場的歷史會覺得它其實非常的殘忍, 在競技場完工時的慶祝活動100天裡, 共有上百名鬥士喪生於此, 殺死了上千頭的野獸...羅馬帝國在逼迫基督徒時, 曾把他們放在這個競技場裡活生生的看著他們被野獸撕裂~如此殘忍的活動卻在當時深受羅馬人喜愛, 甚至連婦女們也著迷....我在繞完二樓及三樓時, 立即迅速的進入室內, 因為這時的高溫應該有高達35度吧!!!

接著我們就前往"真言之口", 因為很怕又迷路的YUKI把地圖研究很久, 找到一條最近的路線, 但是地鐵下車後還要走將近20分鐘的路....羅馬的太陽真的很可怕是會咬人的那種, 所以只要在太陽下走路我就會發揮我快速競走的本領, YUKI根本跟不上我(再加上她沿途都要拍照)..於是我只要走到有樹蔭的地方都會停下來等他跟上, 然後我又會繼續快速的走過大太陽下的路...現在想想我們這樣一前一後還蠻好笑的!! "真言之口"的傳說是若把手放入口中, 說謊者即會被咬住...也是因為羅馬假期這部電影而聲名大噪. 遊客們一個一個的排隊, 等著把手放進去照相...此時我在想若是真的說謊會被咬住的話, 還有人敢把手放進去嗎?? Anyway, 雖然覺得很蠢, 但是我們還是跟著排隊把手放進去照相........

此時也已將近下午2點, 雖然很餓, 但是我堅持要找local的餐廳, 不吃騙遊客的餐廳....於是我們就沿著台伯河(Tevere 貫穿羅馬的母親河)邊看風景邊找餐廳, 彎進一條小巷子時發現了一家被藤蔓葉覆蓋的可愛餐廳~

點了義大利燉飯(risotto)和海鮮義大利麵, 和一瓶紅葡萄氣泡酒....真是好吃啊~~果然義大利麵就是要在義大利吃!! 外頭炎炎艷陽下, 空氣中飄著薄薄的暑氣, 我們在藤蔓葉下喝著甜甜的氣泡酒, 實在是不想在這個時候走出去.....這時突然發現YUKI怪怪的, 原來因為氣泡酒冰冰甜甜的太好喝, 她喝得太猛了, 現在竟然有喝醉的症狀~~~真是令我傻眼啊!


PS: 有一點我必須要提的是羅馬的飲水泉, 不論是廣場或是轉口街角到處都有, 日夜淌流供行人飲用, 泉水是由遙遠的高山接過來的, 水質特優, 清新甘甜....一開始我還不太敢喝, 但是一喝之後就愛上了, 比外面賣的礦泉水還好喝, 後來只要遇到飲水泉, 一定會喝她一口, 讓冰涼的泉水消消羅馬的暑氣~~

3 則留言:

  1. 看到妳對羅馬競技場的描述, 讓我想到"神鬼戰士"這部電影, 有機會真的要到現場去感受一下壯觀的氣勢!!
    另外, 義大利的街道上, 不知道能不能常常看到"法拉利"&"藍寶基尼"?? 

    回覆刪除
  2. 我在義大利街上是沒甚麼看到名車...但是前一陣子去摩納哥時,有被嚇到,街上到處都是名車...好像世界名車大展, BMW還是保時捷全都被比下去...真是大開眼界!!

    回覆刪除
  3. 我對義大利麵和紅葡萄氣泡酒比較有興趣,你這麼一說,我超想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