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好吃的baquette~~


在法國最重要的就是尋找好吃的法式長棍麵包baquette, baquette在法國人心目中的重要性就如同中國人和日本人的米飯, 是餐餐都不能缺少的! 一根baquette大概在1歐左右, 因為是法國人每日必需品, 是不能隨便漲價的~ 之前聽過一件事, 若因為你急著買baquette而把車子隨便在路上, 通常警察會放過你而且還會問你那家baquette好吃嗎?

所以我搬來paris後, 第一件事就是尋找這一區最好吃的baquette....在試過四, 五家後, 終於找到我心目中好吃的長棍麵包....好吃的baquette必須是外脆內軟, 香氣四溢, 切開baquette, 好的麵包中間會有大的氣孔空隙, 而機器製做的卻沒有.

每次去這家好吃的麵包店買baquette, 回家的路上都因為太香了而好想咬一口...為什麼法國人都可以克制自己不偷吃一口呢??

BUT, 今天發現了一個壞消息, 這家好吃麵包店竟然放10天的暑假!!!! 為了我這十天有好吃的麵包吃, 明天我要擴大範圍繼續尋找另一家好吃的長棍麵包!

2 則留言:

  1. baquette再加上妳滿足的笑容, 感覺真得滿好吃的!!
    另外, 我和Lisa都覺得妳的氣色超讚的!!
    看來, Paris才是屬於妳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真的嗎? 可能是每天吃好睡飽又沒煩惱的關係吧!但是最近開始想家了~~~好想你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