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2010 Bordeaux la fete du vin (wine festival)





2010年bordeaux 最盛大的festival -- la fete du vin. 波爾多葡萄酒節每兩年舉辦一次, 我太幸運了可以在離開波爾多前參加這知名的盛會. La fete du vin 從6/26開始到6/29 共四天, 全法國甚至全世界喜好葡萄酒的人都來到波爾多, 在這四天裡盡情的狂喝個各產區的葡萄酒. 主要會場沿著加隆河畔, 一個接著一個的亭子, 你可以找到各個產區各個chateau所產的葡萄酒....我們只要購買"tasting pass" (15 eruo for 12 tasting vouchers, a glass and one-day tramway pass)就可以到每個你喜歡的亭子裡品嘗一杯, 如照片我身上背的紅色小包包(放酒杯的). 這四天裡, 整的波爾多市就充滿的背著紅色小包包的遊客.....

到了晚上更是精彩~~~連續四天晚上11:00在palais de la Bourse 上演的燈光秀 the senses of wine,
高科技的燈光影像投射到廣場上17世紀的建築上, 形成一股完美的衝突感. 旁白present 波爾多及葡萄酒的歷史, 中間加入好幾首在法國耳熟的歌曲, 整個廣場群眾都跟的唱跟著打拍子, 真是精采的presentation~~~ 接著11:30 的美麗煙火, 連續20~30分鐘之久 (可見葡萄酒替波爾多帶來多少財富啊~~), 這四天煙火的顏色主題都不一樣喔! 在這20~30分鐘裡, 群眾的驚呼聲起此彼落....大家在這如夢境般的煙火上結束了愉快的一天, 而我也在這加隆河畔美麗的天空下畫下我波爾多五個月生活的完美句點!!! J'adore Bordeaux et j'espere revenir encore.

PS: 下次bordeaux la fete du vin 在2012年, 真的很誠懇的告訴大家很值得一遊. 活動非常的多, 而且還可以安排附近的葡萄園及城堡的觀光....如果有需要幫忙, 再找我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