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狼狽的搬家行~


終於, 我在巴黎了....

這趟搬家之旅可真是狼狽啊! (本想帥氣的搬來巴黎的~) 其實要怪自己的東西實在太多了...雖然留了一個行李在波爾多的朋友家裡, 只帶了一個大行李和一個小行李來巴黎, 但是我的大行李應該有重達30公斤吧!! 出發到Saint-Jean 火車站(波爾多的火車站)要搭TGV(法國快速火車)時, 發現我一個人根本沒辦法帶著這兩個行李到車站去, 緊急call了Katsuya(我波爾多後半期的好朋友)來幫忙... 多虧Katsuya的幫忙, 順利來到車站...要離開時, 他還特地告訴我, 到巴黎時搭計程車吧!

但是因火車有點誤點, 我到巴黎時已經快11點了, 我不太敢一個人晚上搭計程車, 所以想說還是搭metro(地鐵)好了........這真是一個大大錯誤, 我沒想到巴黎地鐵很少電梯, 卻有一推階梯, 而且我還必須換車.....我根本沒辦法沒辦法抬我這30公斤的行李上下樓梯, 幸好巴黎人非常非常的熱心的提供幫忙 (雖然有些人一抬起這30斤的行李時, 有點變臉~~真是尷尬~ ><"), 在經過5~6個熱心人士的幫忙時, 我終於在最後一站了.....但是,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竟然給我停駛!!!!! 我真的快哭了~~~ 這時已經快午夜了...我的體力也到極限了,只想趕快躺下來休息. 問了服務人員哪個出口有taxi, 於是在一個好心人士的幫忙下搭上計程車~~~

我的肩膀和手臂一直到昨天才復原...只是既狼狽又辛苦的搬家之行啊! 但是也因為這樣讓我對巴黎人的印象稍稍改觀, 原本以為應該是很冷漠的巴黎人其實很紳士很熱心的喔~~

2 則留言:

  1. 這次的搬家之行確實真的很"辛苦"!!
    希望妳可以很快的適應新環境!!

    回覆刪除
  2. 我在巴黎只會待兩個月...突然覺得有點浪費,巴黎可以看的東西太多了, 應該多待幾個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