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Macaron PK


來法國必吃的甜點-- macaron (杏仁小圓餅, 聽說其實起源自義大利, 但是是法國人把它發揚光大). 是甜點界的小公主, 當然價位也是貴族級的. 小小一個價位從一毆至兩歐不等...值不值的就得自己吃吃看了喔! 但是macaron是有相當的製作難度, 是個非常嬌貴的甜點, 兩片外殼很薄但是非常酥脆, 內餡綿密飽滿, 是個口感很有層次的甜點. 我的最愛是玫瑰口味的macaron, 吃第一口時, 還沒感覺, 但是漸漸的玫瑰味散滿了整個口中久久不散....這就是所謂的幸福感吧!

以下是和朋友們一起吃過的macaron, 我們替這些店做了小小的PK...


第一名 Pierre Herme : 口感味道最好 (日本人最愛, 東京涉谷銀座皆有分店)

第二名 Arnaud larher: 被 Pierre Herme 讚美"天生的甜點師", 以Macaron和巧克力最為出名

第三名 Laduree: 遊客及貴婦們的最愛, 橄欖綠門面加上描金花紋, 裝潢典雅華麗...來巴黎就來享受一下貴族式的下午茶的下午茶時光吧! (PS: 在店裡消費比外帶差快一倍的費用喔~)


順便提一下, "Angelina" 聽說是Chanel 女士愛去的茶沙龍, 最有名的是"白朗峰栗子塔", 但是我本人不愛, 而且他們的Macaron也不好吃!


以上僅僅只是我和朋友們吃過後的想法, 和大家分享~

3 則留言:

  1. 妳會學做這種甜點嗎??
    記得要做給我們吃ㄛ!! 我也要玫瑰口味的!!

    回覆刪除
  2. 沒問題...我會以做出最好吃的Macaron當我的的最高目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