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臉部神經麻痺~~

幾個禮拜前, 不知道是不是吃到壞掉的草莓還是怎樣...竟然整個右臉神經麻痺!!!! 像是手術前被打麻藥似的, 非常不舒服而且吃東西完全沒味道......心裡惶恐著"我的甜點師的生活不會還沒開始就結束了吧"!!! 不幸的, 巴黎的氣溫下降, 我因為抵抗力不夠的關係, 又感染了感冒.....在巴黎的最後兩個禮拜真是慘啊~ 只能在家休息...每天早上醒來後, 就趕快衝到鏡子前面檢查自己的臉有沒有異狀(真的很怕右臉歪掉~~~), 好險看起來都還正常...只是右眼會不由自主的流眼淚~~~ 因為吃東西都沒味道, 所以整個胃口低弱, 竟然也掉了3~4公斤 (wow~這是我這十幾年來體重最低的時候吧!) 心裡一直很擔心即將要開始上課了, 味覺還沒恢復怎麼辦?? 幸好第三個禮拜後漸漸有好轉的反應, 味覺漸漸有恢復的感覺, 但是還是怪怪的, 沒吃不出食物真實的味道...臉還是麻麻的, 但是已經不像之前那樣不舒服~~~ 明天就要正式上課了! 希望能快點好了!!!! ><"

7 則留言:

  1. My god!保重呀!是說瘦那麼多,Lisa一定很羨慕!

    回覆刪除
  2. 對啊!!希望妳早日康復!!
    若有任何異狀,一定要去看醫生!!千萬不要"硬撐"!!
    加油!!期待妳分享甜點課程的心得給我們!!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好點了ㄚ?我朋友說可能是感冒病毒.他說他先前也有朋有這樣.快去看醫生啦!粉讓人擔心捏~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可能真的是那草莓不乾淨!
    剛查了一下網路:
    "病毒感染顏面神經結,以致出現顏面神經水腫壓迫,可導致顏面神經麻痺。"

    西藥治療僅有類固醇或維他命B群,
    要多休息、可嚼口香糖、擠眉弄眼等作復健。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好很多...雖然沒有完全恢復, 但是已經不會那麼的不舒服,重點是我的味覺也終於慢慢恢復正常了~~~ thanks God!! 謝謝你們的關心, 我覺得好溫暖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