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下雨了~







Bordeaux 這兩天都在下雨....但是好像沒那麼冷了, 還是我漸漸適應了?? 這裡的雨下得不大, 並不需要撐傘. 我趁著雨停時, 去了一趟學校註冊順便出去逛逛家裡附近. 從家裡走到學校只要5分鐘, 知道這個消息時, 嘴角不須自主著上揚, 心想以後可以多睡一點了~~ 其實, 我應該算是住在市區, 因為從家裡走到市區熱鬧的地方, 只要10~15分鐘, 但是這整個neighborhood 卻很安靜, 讓人覺得很舒服. Bordeaux 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 全市聽說有三百多個歷史古蹟. 難怪我一到這個地方就覺得到處都是古蹟的樣子...還真是沒搞錯~

我的home mom_ Marie 是個很好的人, 知道我並不會講法文, 就讓我講英文, 她說剛開始讓我適應環境慢慢學法文, 她會漸漸的從我們的對話中加入法文. Marie 的英文和其他法國人比起來算是非常好, 全家裡她的英文算是最好的, 小朋友們的英文就還好, 大女兒不太喜歡英文因為在學校裡她修的是義大利文. 這幾天逛下來, 發現正如同大家所說的法國人真的不會講英文也不喜歡講英文, 認為沒這個必要. 我可能要加緊腳步學法文了~~~~

對了, 和大家分享一下在這裡晚餐時間通常是8點或9點才開始, 我的胃一開始還不適應, 6點就想吃東西了, 所以對我來說首先要先改變的是用餐時間~ 然後因為這裡可是Bordeaux, 吃飯時永遠少不少wine, 但是真的隨便一瓶葡萄酒都好好喝喔~~我真的不是因為葡萄酒的關係才選Bordeaux的喔!!!

4 則留言:

  1. Wow...看來妳的酒量會越來越好ㄋㄟ...Fanglan:)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昨天喝了三杯後就有一點暈...應該是時差吧???哈哈...

    回覆刪除
  3. 真替妳感到開心,住宿的地理位置滿不錯的!!
    晚餐是8,9點才開始!!
    那...學校的第一堂課應該是上午10點左右吧??

    回覆刪除
  4. 早上的課是從九點開始...一般上班時間也是從九點開始.我從下禮拜一才開始上課~ 可是已經開始覺得無聊了,希望能快點開始上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