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我的小閣樓房間.







這裡的房子建築幾乎都有閣樓, 有人拿來當儲藏室, 有人布置成房間. 我的房間就是在閣樓喔!! 其實有兩間房間讓我選擇, 一間是樓下一般的房間.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間閣樓, 雖然小小...可是有一個天窗光線很充足, 而且很溫暖, 有童話故事的感覺~~~
這間閣樓原本是Coco的房間(Marie的小女兒), 因為Marie搞錯我來的時間, 還來不及整理, 所以就有一堆長頸鹿陪我睡覺(房間有著一堆Coco 很喜歡長頸鹿玩偶)...Coco 有一半的時間會住在爸爸那邊.

我很喜歡Marie, 很熱情. 她很像台灣媽媽, 很寵小孩, 住在這的小孩完全不用做家事, Marie 希望她的小孩盡量去做他們自己想做的事, 不用被這些家事絆住. 所以連我也一樣, 她不希望我做家事, 盤子用完後就放在sink (之後用洗碗機洗, 但是sink常常滿到沒地方可放..), 連衣服她都要幫我洗 (我後來堅持衣服我要自己洗)~~ 我真的很驚訝也覺得很幸運, 之前和幾個朋友談論homestay 時, 總是聽到很苛刻的家人, 加上之前我對歐洲人的印象是比較冷漠. 真是覺得自己很lucky. j'ai de la veine.

Marie 的方式, 讓她自己很辛苦, 因為她的單親媽媽, 必須要工作, 每天六點下班後還要趕回家準備晚餐, 我才來四天而以我就感覺到她的疲勞. 幸好, 她的小孩們都很乖, 老大在law school 念書不住在家, 所以我沒見過. 其他三個都很有禮貌, 是好小孩. 也因為如此, Marie 每天都還是很快樂~~

2 則留言:

  1. 看了妳對Marie的描述, 讓我想到"家後"這首歌, 下次再分享妳們的合照給我們看吧!!
    另外, 與其說是Lucky, 應該是說上天對妳這份執著與傻勁的一些回應吧!!要好好把握喔!!

    回覆刪除
  2. 我好喜歡妳的房間哦,感覺像一個小小的祕密花園,點個香氛蠟燭,氣氛超浪漫溫馨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