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第一天上課....



二月一號第一天上課...一進到教室我就覺得不對勁. 怎麼感覺班上同學都程度都不錯, 好像都已經會講一些法文了. 我心裡想這下我應該變成班上程度最差的, 三個小時上下來真是有聽沒有懂, 再加上因為這個班加上我有17人, 老師根本沒注意到我的程度跟不上其他人. 中間休息時間和一個來自墨西哥的同學聊天 (當然是用英文), 才發現這個班是intermediate. 天哪~~會不會太看得起我了, 竟然把我編進這個班, I'm a beginner totally... 於是下課後馬上就去office, 請他們幫我換到基礎班.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的分班考試考得太好了, 成績是屬於intermediate. 哈哈~~我竟然忘了我本人的考運是有所皆知的好~~~
搞了一個烏龍後, 終於二月二號進入基礎班. 雖然比起來是好多了, 但是上課時還是很吃力, 常常聽不懂老師在說甚麼, 因為只有我是新學生其他人已經來了好幾個月, 所以比起其他同學我還是程度最差的~~~但是還好這個班只有六個人, 可以得到比較多老師的注意和練習. 班上的同學組成有一個芬蘭老先生, 是教授喔! 陪老婆來法國教書. 二個美國人, 一個中年已婚男子, 一個年輕妹妹. 然後有一個韓國學生, 一個葡萄牙女生. 當我自我介紹講到年齡時, 他們對於我的年紀非常驚訝. 是啊~~~我也到現在還不能接受自己即將邁入30歲了, anyway, 當他們說我看起來像20 左右, 我還是很開心 ~~~~
這三天上課下來, 因為聽不太懂壓力有點大, 但是我濃濃自尊心作祟的關係, 不能允許自己是班上程度最差的, 所以只能回到家加緊練習....希望可以趕快趕上大家的進度. Go~

6 則留言:

  1. N小姐,從你的網智看來妳似乎很有幹勁喔!!!!加油阿~我覺得很苦悶的時候也會來你的網站晃晃的~~好想飛去喝一推葡萄酒喔!

    回覆刪除
  2. 好啊~~~等你悶到受不了,就來找我吧!! 這裡的wine超好喝~~你一定會喜歡的~~我們到時候就一起葡萄酒喝到飽吧! 哈~

    回覆刪除
  3. 我要看你home ma全家照片 !!

    回覆刪除
  4. 看完妳在學校的情形, 再比較自己最近的工作狀況,
    終於知道什麼叫作"享受人生"~~~
    特別是...又可以葡萄酒喝到飽!! 超羨慕的!!

    回覆刪除
  5. 好像很多人對我home stay 的家人很感興趣~~ 改天有機會再拍他們的照片給你們看吧! 現在無緣無故拿相機拍他們, 還蠻奇怪的...

    回覆刪除
  6. 要過年了!!
    也讓妳感受一下春節的歡樂氣氛!!
    祝妳...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