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當愛情變質的時候....


今天是Elis的生日, 之前應該有和各位說過Marie是單親媽媽, 和老公離婚有五, 六年左右了, 小孩子都是跟著媽媽, 今天ELIS生日, 爸爸出現了,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們的爸爸, 很有藝術家的氣質. 之前已經聽Marie 述說過會離婚的種種原因, 雖然會分開應該兩個人都有責任, 我沒有資格評論, 但是因為Marie的闡述, 我心中對法國男人已經貼上"不負責任"的標籤~~ 今天應該是個慶祝生日的愉悅時刻, 但是我卻明顯的感受到餐桌上濃濃的火藥味, 雖然已經離婚5, 6年了, Marie心裡還是無法原諒前夫, 整個晚上從不正眼看他. 前夫熱愛義大利文化, Marie卻在大家面前說她最討厭義大利人...前夫愛貓, 討厭狗. Marie 愛狗, 討厭貓~~~ 前夫愛紅酒, Marie卻偏愛白酒. 如此不同的兩人怎麼會在十幾年前相遇相愛...是因為愛情讓他們盲目了而接受的對方所有的不同嗎?? 還是當愛情變質時, 對方所喜愛的東西都變成厭惡的東西了???我可以感受到Elis的不快樂, 今天明明事她期待已久的20歲生日, 卻變成如此~~我還記得前一陣子Jean(Marie 16歲的兒子)惹出一些麻煩, 讓Marie很頭痛, 有一天晚上我和Marie兩個人在聊天, Marie告訴我Jean很不諒解她為什麼要和爸爸離婚, 每次看到別人的父母親一同出現, 他就好羨慕~~ Marie哭著告訴我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兒子解釋.....我覺得好悲哀~ 愛情變質後, 接下來就是責任問題吧!

最近有些朋友正準備步入禮堂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有些朋友正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有些朋友必須送走年老的雙親.....我這一陣子也因為這些好的壞的消息, 心情跟著起起伏伏...和一個比較年長的朋友談到這個話題, 他也很有感觸的說 "唉~原來你也到了要開始接觸這些生老病死的年紀了啊~~"...對啊~ 就算我不想, 我還是要面對.....C'est la vie. Nous devons faire face aux fai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