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printemps à paris - part 1







因為七月就要搬到巴黎去了, 所以最近就比較常跑巴黎看房子. 在巴黎找房子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除了房價貴貴貴外, 對於外國人的要求又一大堆, 一定要有一個本地的擔保人之類的~~好麻煩~~所以我現在就朝那些在巴黎的留學生下手, 因為在法國的租期至少都是一年以上, 但是有些留學生常常混不到一年就要回國(或是換房子), 這時的房子就比較好談! Anyway, good luck to me!

趁著這次去巴黎看房子也順便來個春之旅~~~春天的巴黎真的好美! 花都慢慢開了~~ 春天的花襯托出的巴黎更美~不愧是"花都"!

這次特地去了一趟"Montmartre"(蒙馬特),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就是在這拍的喔! 片中上上下下的階梯及蜿蜒的小路就是蒙馬特的特色...走在著"蒙馬特"式的階梯, 想著片中的艾蜜莉及尼諾也走過這些階梯~ 來追尋艾蜜莉的遊客還不少, 片中愛蜜莉工作的的"Cafe des Deux Moulins"因而聲名大噪, 許多遊客專程來拜訪, 我因為好奇想去喝一杯咖啡, 但是真是所謂的一位難求啊! 來蒙馬特也一定要去"Basilique de Sacre-Coeur"(聖心堂), 是一座羅馬拜占庭式的教堂, 由石灰岩所建成, 神奇的是這種石灰岩有遇水會分解白色方解石的效果, 即使被汙染也不會髒, 終年白淨無暇, 所以又被成為"白教堂". 但是我本人對教堂沒甚麼興趣, 會推薦這裡是因為它位於巴黎最高的地勢上, 可以一覽巴黎市區美景. 我那天看到了令我印象深刻的紅色月亮, 大大的紅色月亮掛在天上, 我一乍眼一看還以為是太陽, 問了我身邊的朋友說"已經快十點了太陽怎麼還沒下山?"我的朋友傻眼的看著我, 一直認為我喝醉了!

By the way, 紅磨坊也位於蒙馬特.

~~Part 1~~~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妳可以考慮當導遊賺取外快來補貼房租費用!!
    妳的特點...就是能把電影的情境容入旅遊的行程, 真令人佩服!!
    不過, 最重要的還是妳能找到一間好的房子!!
    Good luck to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