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巴黎行- Day 3 (奧塞美術館及左岸咖啡)




最後一天的行程: 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 位於Saint-Germain des Pres, 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左岸"地區, 是個高級地段, 也是巴黎的文化區, 有著濃濃書香味的咖啡廳, 各式各樣的設計書店, 當然也少不了精品~
但是因為我的第三天是星期天, 除了餐廳和咖啡廳外其餘的商店都沒開, 所以我也就沒逛到~(也好, 省錢!!)

奧塞美術館的前身是一座火車站, 透明的屋頂讓光線照明整個美術館, 之前火車站的時代所保留下來的華麗大掛鐘顯示出舊時代的金碧輝煌, 是個很特別的美術館, 只可惜裡面禁止拍照所以無法讓你們看照片~ 這裡最值得一看的就是印象派的畫作, 莫內ˋ米勒ˋ雷諾瓦ˋ馬內ˋ塞尚及梵谷的原作在這裡都可以看到!! 想起之前在台灣的米勒畫展, 排隊等了近三小時才能進去, 進去後裡面擠到不行, 根本不能好好看畫. 在這裡可以跟這些世界級的大師畫作近距離接觸, 心裡面覺得好感動~~ 我特別喜歡梵谷的自畫像, 看過很多的自畫像, 但是對梵谷的自畫像情有獨鍾, 覺得他的每一筆每一畫都是有感情的, 好像從他的自畫像裡可以慢慢了解他似的, 也可能因為梵谷的用色最鮮艷大膽吧! 我本來就對鮮豔的顏色特別有感覺!
中午建議可以在美術館裡用午餐, 我真的覺得奧賽美術館裡的餐廳也值得一吃, 內部裝潢真的是金碧輝煌, 有著美輪美奐的古典壁畫, 精雕細琢的壁面, 用合理的價格卻可以在如此華麗的地方吃法餐,真的很值得~~~主餐(today's mune)加甜點16.5歐, 我那天的今日主餐是fish(但是不知道是那種魚, anyway, 很好吃就是了~)

逛完奧塞已經五點了, 我想說既然來到這一定要來喝一杯咖啡, 這樣才能感受一下所謂的左岸咖啡, 我一直想去"Cafe de Flore" (花神咖啡館)因為聽說西蒙波娃ˋ沙特曾在這討論存在主義, 畢卡索在這與朵拉相戀....但是人太多了, 我一直等不到位子....只好放棄,另外選一家~Anyway, 這也是左岸咖啡(在左岸喝咖啡), 吸了一口左岸的空氣, 雖然看不到艾菲爾鐵塔, 也被一堆遊客包圍, 但是"我在左岸喝咖啡"............


後續: 那天的咖啡被一個法國老頭買單了, 這是我第一次莫名其妙有人幫我買單而沒有來搭訕~~有人說 巴黎是個很浪漫的城市, 但是千萬不要想在巴黎找你的愛情, 你可能會遍體麟傷~~ 對我來說, 一個人的巴黎也很美, 我一個人在巴黎也很快樂!


巴黎行~~完~

5 則留言:

  1. 重要的美術館兩個你都去了,那我去還能去哪啊???驚

    回覆刪除
  2. 應該說重要的三個(龐畢度也很有名)我都去了~~~~don't worry! I'd like to go again with you. They are so good and so much to see.
    Cann't wait to see you.

    回覆刪除
  3. by the way,有一個地方也不是那麼重要道值得一去。但是我之前都一直有在想,就是阿~我想去全世界的Disney land,你也知道這是一個很膚淺的想法~anyway`,那天我突然意識到~巴黎也有一個~你覺得有機會去disney嗎?CC

    回覆刪除
  4. 我不知道巴黎有Disney...讓我查一下,再告訴你~~~AND,你難得來一次當然就要去你想去的地方啊~~除了Disney外,你還有想去的地方嗎?告訴我, 我來好好安排一下!

    回覆刪除
  5. 請問從奧塞美術館走到左岸咖啡區,會很遠嗎?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