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巴黎行- Day 2 (Musée du Louvre)









我這次來巴黎的重頭戲就是羅浮宮, 對羅浮宮充滿的嚮往及憧憬, 可能是太多電影曾在這裡拍攝過吧! 因為羅浮宮很大, 收藏將近40萬件藝術品, 如果要全部逛完大概要二天的時間. 所以我早早就出發希望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多逛一些, 快到羅浮宮時, 遠遠就看到那座有名的金字塔, 之前都是在電影及書上看到, 現在看到本尊, 心裡真的很激動, 有真正到巴黎的感覺~~~金字塔廣場已經充滿了人潮, 大家都在瘋狂的拍照, 據說貝律銘替羅浮宮打造的這座金字塔正好有666片. 我趕快拍了幾張照片後就急著排隊進金字塔裡買票了(聽說旺季時連排隊買票都要等很久), 受高人指點的我買完票就趕緊拿了一份地圖研究, 以免在廣大的羅浮宮裡迷路, 我因為確認自己無法全部看完, 於是已經事先選好想看的藝術品及規畫好路線(我難得那麼有規劃及效率~哈!) 在這必看的鎮館三寶: Mona Lisa, 米洛島的維納斯, 勝利女神像.

Mona Lisa 永遠是大家的最愛, Mona Lisa 位於Denon館裡,從入口開始一路都有明顯的指標告訴你Mona Lisa的位置, 因為太多人就是專程來看Lisa的~~~保護Lisa的保鑣也高達4位, 而且Lisa fans 也只能從一定的距離裡欣賞她那神祕的微笑. 但是這也是最近距離可以欣賞真正的達文西所畫的Mona Lisa, 我也是盡全力擠過人群, 衝到最前面欣賞,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受電影的影響, 我一直覺得這是仿冒品, 正牌已經被藏起來了~~~

我覺得羅浮宮裡除了鎮館三寶外, 法國巨幅繪畫, 拿破崙三世豪華的房間, 漢摩拉比法典都相當值得一看, 這些以前歷史課所教的東西,只能在書上看到的都展現在我眼前, 覺得腦袋突然塞滿了太多東西, 有點吸收不下....這時你就會發現羅浮宮貼心的地方--到處都有椅子及休息的地方, 讓你看看外面的風景稍作休息. 如果天氣好,我建議可以去cafe Richelieu 或 cafe Mollien 的露天座吃點東西喝杯咖啡, 欣賞一下風景~

我覺得來羅浮宮, 除了欣賞這些珍貴的藝術品外, 也可以好好感受一下這座美麗的博物館, 這裡曾為法國王宮長達400年之久, 很多地方都還可以看到精緻豪華的皇宮建築. 有看"達文西密碼"的人應該知道聖杯(聖母瑪利亞藏身之處)就在倒金字塔的正下方, 拜"達文西密碼"所賜, 這裡也成裡拍照的熱門景點~ (photo 1)

離開羅浮宮時我已經鐵腿了, 我可是從早上10點走到下午6點...看到很多人在杜樂麗花園裡休息, 我也跟著脫了鞋坐在草皮上讓我這一雙腳可以好好喘口氣. 正在計畫我晚上及明天的行程時, 有兩個年輕人拿著相機過來, 問我可不可以讓他們拍我的腳, 我一開始不太想理他們, 他們就讓我看之前他們拍的照片: 一堆腳.....(突然想起之前在舊金山也遇過一樣的事~~)後來, 和他們聊天得知他們只是業餘藝術家, 一個是機場的檢疫人員, 一個是做網路的. 這個做網路的竟然會講中文和日文, 而且說的非常好~~ Anyway, 我後來還是讓他們拍了我的腳, 但是他們嫌我的腳太僵硬了, 還義不容辭的幫我按摩腳, 一直說我的腳好漂亮~竟然還親了一下我的腳...我真的差點就昏倒~~~(我突然想到慾望城市裡有一集的戀腳癖...)原來有戀腳癖的人還不少~~~~ Day 2

~~待續~~

4 則留言:

  1. Lisa的"羅福宮"有點宗教的感覺,
    而妳的"羅浮宮"則是充滿了藝術的氣息,
    法國真的好美!!讓我這種沒文化的人也動了"想去"的念頭~~~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再去一次~~你和Lisa一起來吧! 我們一起去看另一個有神祕微笑的Lisa~~

    回覆刪除
  3. 呵呵...好久沒有因為文化之旅而鐵腿了..
    不過,妳好像常常遇到不同的人..不是光頭男..就是要畫你naked的..不然就是戀腳男.真是多采多姿..我要是沒有小櫻桃這傢伙..我一定會衝過去找你..奈何...天不時,地利..人合也無法去阿..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想小櫻桃,雖然她看到我就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