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巴黎行- Day 1




我可能真的在Bordeaux開始無聊了~ 上禮拜check TGV(法國快速火車, 類似我們的高鐵, 從Bordeaux 到 Paris 只要三小時) 發現單程票價只要19 euro, 我眼睛馬上亮了起來~~但是仔細一看, 果然便宜沒好貨, 19 euro 的票價到巴黎是晚上11 點了. 重新查了一下我理想的schedule, 來回票價差不多85 euro, 還算便宜, 完全沒思考就馬上下訂~~~ 是的! I went to Paris last weekend for 3-day trip. 同學們都覺得我很大膽, 連飯店都沒訂就要一個人去巴黎. 周靜一直勸我六月再和她一起去....但是當我想去時, 真的沒辦法等~~ (你們應該都知道我是行動派的吧!)於是, 每個人都提供給我一些便宜飯店的information, 叫我趕快訂, 因為巴黎從四月開始就進入旅遊的旺季. 於是我打了幾通電話發現--都滿了! 哈~~ 心裡有點緊張, 深怕會露宿巴黎街頭, 但是也來不及了, 因為我隔天就出發了~ Amandine 很好心的給我一個巴黎朋友的電話, 以防萬一我真的找不到飯店, Amandine 以前住過巴黎, 於是給我一些很棒的資訊, 例如哪裡好吃好玩~ 我就這樣出發了!
TGV真的很舒服, 我看著窗外的風景沒多久就睡著了, 醒來時已經快到巴黎了~
一出Montparnasse車站, 還沒有已經到巴黎的感覺, 就急著趕快找飯店. 於是在可麗餅街附近找到一排飯店, 都小小的但是看起來都還不錯的, 找了一家裡面最便宜的, 但是一晚還是要90 euro (好貴!!!), 雖然心在淌血, 但是還是訂了三個晚上 (後來發現我其實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但是因為第一次去加上同學們嚇唬我的話的影響下). Check in 後已經三點半了, 肚子有點餓, 本來想去吃crepe, 但是所有的crepe店都休息了, 只好換下一個目標- "Le Select" 是一家位於Boulevard Montparnasse很有名的咖啡館, 旅遊書上有介紹說是1923年開幕的菁英咖啡館, 是20世紀文人喜歡聚集的場所之一, Picasso, 海明威 都曾來過喔! 我只點了一份沙拉和一杯白酒, 我覺得吃的東西soso, 但是主要是要來感受Picasso 和海明威之前也許也坐在我這個位子~~~

之後就趕快搭地鐵前往我的第一個目的地 "Centre Georges Pompidou" (龐畢度藝術文化中心).
我住的這一區就是 "Montparnasse", 18. 19 世紀時藝術家大部分居住在Montmartre, 到20世紀時藝術家遷移至Montparnasse. 這一區有一棟法國最高的辦公大樓(208m), 當然和我們的 101比, 差多了. 而且外觀就是一棟黑色大樓, 毫無特色可言, 聽說被挑剔的巴黎人嫌棄到不行, 但是位於56F的高空餐廳似乎還不錯, 因為我一個人也不好意思去那麼浪漫的地方吃飯, 如果你們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享受看著巴黎美景, 吃著法式料理~ 應該很棒吧!

選龐畢度當我第一個目標是因為它開到晚上九點, 先預告一下我這次的行程主題是"美術館之文化之旅" . 第一天龐畢度, 第二天羅浮宮, 第三天奧塞美術館.
巴黎的地鐵的標誌是大M(跟麥當勞非常像, 都是黃色大M), 地鐵目前的票價是1.6 eruo 單程, 不論是路線還是搭乘方式都非常簡單, 比香港的地鐵簡單多很多. 但是出站後就開始我的巴黎行中的不斷迷路及找路, 這一站(Les Halles)是在一座很大的shopping mall 裡(Forum des Halles), 我就在shopping mall 裡一直鬼打牆, 怎麼樣都走不出去, 我可是要不斷的告訴自己我這次來巴黎的目的是文化之旅不是來shopping, 我連櫥窗都不敢看(一直有感覺他們在向我招手~~), 好不容易走出來, 卻迷失方向感(我本來方向感就不好), 再加上遇到亂報路的巴黎人, 結果明明龐畢度在shopping mall的後面而已, 我卻繞了一大圈, 到了龐畢度時已經快六點了.

龐畢度是一座鋼骨外露的龐大建築物, 號稱高科技派風, 卻有人稱它"市中心的煉油廠", 專門收藏現代藝術作品. 現在展覽的其中有"Lucian Freud", 以自畫像及裸體畫有名..有些真的讓我覺得藝術和情色真的是一線之間~~能展在藝術館或美術館的就是藝術品, 那些街頭上的裸體書籍就是色情漫畫~ 真不知道到底藝術是怎麼界定的! Anway, 看得太多裸體畫後, 覺得有點不舒服, 想到外面去透透氣, 突然有一個法國人衝過來叫住我, 我被他嚇了一下, 還以為我做了甚麼事, 他說他是畫家, 剛剛在會場裡面看到我很認真的看畫, 突然被啟發, 希望我可以去他的工作室當他的model~ 我在心裡面馬上打了一個大叉叉(拜託!剛剛那個展覽是裸體畫啊 @@~~),我還是很客氣的拒絕他, 他又盧了我20分鐘~~ 真是浪費我的時間啊! 擺脫他後, 馬上趕到5F看到Picasso 的畫~ 老實說, 我真的看不懂Picasso 到底想到表達甚麼!!
離開龐畢度時已經九點了, 覺得很渴, 正想找家店喝點東西, 就在等紅燈時,遇到一個來搭訕的光頭帥哥, 他硬是要陪我去喝飲料, 於是我們就到對面的露天cafe, 有一搭沒一搭的邊喝邊聊, 後來他就充當起我的導遊帶我逛了一下塞納河, 晚上的塞納河真的好美喔~ 但是一整天下來我也累了, 想要擺脫這個光頭帥哥(雖然長得不錯, 但是沒話聊), 幸好他很客氣的留了電話給我希望明天可以帶我去吃飯, 然後就帶我去搭地鐵~~ Day 1



~~~待續~~~



3 則留言:

  1. 感覺你一直在paris鬼打牆般的走路..不過我原本好嚮往法國巴黎美術館之旅..聽到你的感想後就不會很想去了,我看我還是回高雄搭搭捷運,逛逛美術館..路邊攤吃個烤箱腸配50嵐就知足了....by the way..我只能說,妳真的太大膽了,凡是真的要小心一點,looking forwrad to reading your next story..

    回覆刪除
  2. 巴黎真的很美啦!!而且這裡的美術館也算是世界級的~尤其是羅浮宮,我真的覺得一生中至少要來看一次羅浮宮~~我今天有點累,明天會好好寫一下我的DAY2-Musee Louvre.
    PS: 我覺得自己好像開始想念家了~我昨天竟然夢到我在吃麻辣火鍋.....唉!我也好想吃個烤香腸配50嵐~~

    回覆刪除
  3. 羅福宮感想寫多一點..
    照妳的花法..錢應該無法燒到明年...
    肥來吧.SA team歡迎妳!
    ....我們來去吃夫妻肺片...把肚子裝滿鴨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