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我的漂亮朋友2~







周靜是我語文學校的同學, 追隨老公來法國(也是為愛走天涯~), 來自成都. 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大眼睛, 後來會變成朋友的起源應該是她的一句話 "我給你我的電話,如果你有問題就給我打電話唄~", 因為我一個人在Bordeaux的關係,她很關心我 讓我覺得很感動~~ 她個子很嬌小但是是個很大方的成都女孩, 非常好相處, 她老公(小胖)人也很好, 小胖高高壯壯的, 和周靜站在一起一高一矮反差很大, 兩人結婚才半年,卻有總老夫老妻的感覺~ 但是我很喜歡他們兩在一起所散發出來的一種harmony 平和閒靜的感覺~

來到Bordeaux後發現這裡的理髮院(coiffure)超多, 法國人真的很在乎外表及造型~ 我想既然來了就要入境隨俗一下, 於是問了一下Alice(home mom的女兒)該去哪家, 就和周靜一起去. 但是我們一直找不到Alice說的那家, 雨又下的很大, 我就隨便找了一家衝進去~~因為還是不太相信外國人的品味,不敢剪太多, 所以我一直用我的破法文說"un petit peu" (a little), 搞到最後也竟然把我後面的頭髮修齊而已(我原本是有層次的....><")及修了一下前面了劉海, 法國人好像喜歡把頭髮修齊, 和台灣日本的流行不太一樣~~剪完後, 問我喜不喜歡, 我也只能做作的說"C'est bon" (It's good!). 我看周靜有股"你在浪費錢"的感覺~~ Anyway,這是我第一次在法國剪頭髮的經驗~~

4 則留言:

  1. 所以, 妳和Amandine又有另一個共同點...整齊的瀏海!!
    不過, 希望妳和這兩個朋友的緣分能久一點(至少要討論出30歲女人的未來)!!

    回覆刪除
  2. 哇..才多久沒上來發現你的生活又更豐富了ㄋㄟ...最近被鬼打牆的亞利安人搞到快瘋了...決定給他好好請個長假出去玩...正在planning中..

    回覆刪除
  3. 所以照片是周靜化妝前後比較圖嗎?點煙那張真的粉美....看到妳能交到聊的來的朋友,真的很開心! 希望妳的生活越來越多采多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