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printemps à paris - part 2 ( 凡爾賽宮)












我從小就因為卡通的關係, 對凡爾賽宮充滿的幻想, 期待能在凡爾賽宮美麗的花園裡散步~~~ 終於我的夢想實現了!
凡爾賽宮是路易14時代所建立的, 這座豪華無比的宮殿, 精緻的古典主義建築風格象徵著路易14時代的輝煌及權力的巔峰. 除了主要的宮殿外, 還可以看看行宮(Grand Trianon, and Petit Trianon). Grand Trianon 是路易14為情婦所建築的, 而Petit Trianon也是路易15為情婦龐巴朵夫人所建的, 後來路易16為瑪麗皇后擴建及增建了有名的瑪麗皇后的後花園 (有英式及法式花園).
我覺得王宮裡面最漂亮的一間房間就是"Galerie des Glaces 鏡廳", 有吊著24座美麗的波西米亞水晶燈, 17面巨大的鏡子(這鏡子是水銀玻璃鏡子,那時候法國還沒有製作鏡子的技術, 首先發明出來的是威尼斯的工匠, 路易14就用巨額的金錢誘惑威尼斯的工匠透露出製作鏡子的技術), 這華麗無比的鏡廳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簽下"凡爾賽條約"的地方啊~
(路易14是很妙的人, 想介紹一下: 因為從小跳芭蕾的關係, 他時常穿著蕾絲褲襪, 還有高跟鞋!! 大家如果有機會看路易14的畫像時可以注意一下....還有法國人戴假髮也是路易14規定的, 是不是感覺很gay, 但是其實路易14是個很狠的君主, 不能忍受大臣比自己富有, 只要他發現有人比他還有錢, 就會把他關進監獄. 為了就近監視貴族們, 當他把王宮從羅浮宮遷至凡爾賽宮時就強迫所有的貴族一起搬到這裡. 大家應該聽過"鐵面人", 就是他的雙胞胎兄弟, 一生都被他關在牢裡~)
雖然皇宮很壯觀精彩, 但是我對凡爾賽花園最流連忘返.....凡爾賽宮占地約110公頃, 花園就占了100公頃, 散步在這廣大的花園裡, 呼吸著春天的味道, 感受花園裡的花正慢慢綻放著...遠離人群走入樹林裡, 還可以聽到春蟬的叫聲...雖然這座宮殿的歷史很沉重, 但是處在春天的凡爾賽花園的我已忘了這沉重的歷史也忘了我接下來未知的未來....Je m'intéresse à ce moment.




1 則留言:

  1. 看來, 科技思想與藝術生活似乎很難同時存在, 我大概只有對"鐵面人"這三個字有fu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