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法國熱門度假勝地- Arcachon & La dune de pyla






上禮拜和朋友去了 "Arcachon", 法國有名的海邊度假勝地. 離波爾多只有60 km 的距離, 因此波爾多人非常喜歡weekend來Arcachon度假. 對我來說Arcachon就是一般漂亮的海邊度假區, 這裡我想要介紹給你們的是 "La dune de pyla".
位於Arcachon 的南邊, 是歐洲最高最大的沙丘 (107m). 之前看照片時, 感覺不太真實, 到了現場, 親眼看到時, 真的有被它的壯觀嚇到~~~ 我們急忙脫了鞋子想到趕快爬到頂端, 當我正要踏上第一個階梯時, 不知道是誰說要直接拔爬上沙丘, 我就活生生的被抓著一起爬.....我就這樣爬上兩步就滑下一步, 再加上強風吹得我東倒西歪的狼狽姿勢下終於登上頂端......雖然只好短短20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卻感覺自己好像騎了2個小時爬坡的腳踏車, 但是但是當我一看到這頂峰放眼望下的景色, 一切都值得了...這裡可以看到沙丘後面廣闊的海洋景色,特別是照射在艷陽下的海..閃閃發亮的美景. 左右兩邊的似乎看不到盡頭的松樹林...像是一大片綠油油的樹海, 讓我有股想往下跳的衝動......
頂端的強風吹得我的耳朵發痛, 我就先和幾著小朋友們滑下山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