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La Rochelle 法國大西洋明珠








LaRochelle 位於法國西南的海港, 離波爾多2個多小時的車程, 是法國有名的度假勝地. 一到La Rochelle 進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的帆船, 及La Rochelle 的地標-兩座高塔 Tour St-Nicolas & Tour de la Lanterne, 城市裡散漫著休閒的度假味.

因為是海港, 當然少不了海鮮, 尤其是生蠔 (huitre)是這裡的特產. 給到現在還不敢吃生蠔的朋友們一句話: 相信我, 這裡的生蠔真的沒有腥味, 而且真的很甜, 只要擠上幾滴檸檬, 嘩啦一口吃下, 這就是海的味道了~

這裡有座歐洲第二大的水族館, 雖然號稱第二大, 但是我們只花了30分鐘就逛完了, 一開始還以為我們少逛了某些區域, 又從新進去一次, 但是...真的就這樣而已~~~ 雖然如此, 但是在當天30度的高溫下, 我覺得這裡還是不錯的地方, 可以躲去戶外炎熱的高溫又可以欣賞各式各樣漂亮的魚~


從水族館出來後, 發現街上熱鬧了起來, 像是化妝舞會, 一群一群的小朋友, 有各種水果造型, 有海盜, 有美人魚, 有rocker, 有一堆公主.....連父母也一起裝扮參加了一場遊行和party, 大家一起遊行到市中心的大廣場, 這裡有一場瘋狂party, 台上的小朋友們盡情扭腰擺動他們小小的身體, 台下的小朋友們則瘋狂的互撒亮粉紙片, 連路過當觀眾的我們也不能倖免, 被灑了一身的紙片.


市中心一條一條的小巷裡有許多有趣的小店, 可以來這尋找藝術品或裝飾品, 很值得一逛. 要是逛累了找一家咖啡廳坐下來休息欣賞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


來到La Rochelle度假的人, 一定會搭船去 ile de Re (雷島, 差不多30分鐘的船程), 是法國人夏天來曬太陽的地方. 因為時間有限, 我們這次就沒有機會去啦~ C'est dommage!! (It's pity)

5 則留言:

  1. Nancy,樓上的一直說我沒留言,沒關心你,
    是說她這樣灌水,有差嗎?

    回覆刪除
  2. 你們的心意我都收到了啦~~ 我下個星拜就回台灣了喔!

    回覆刪除
  3. My god!二個月好快喔!你不是應該去大陸見公婆先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