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Sain Jean D'Angely 法國小鎮







前幾個禮拜陪T去拜訪一位在Sain Jean D'Angely開餐館的朋友. 法國西南邊, 離波爾多快二小時的車程. 那裡就真的是法國的小城鎮, 真的很小, 市中心只有一條商店街, 而且還沒甚麼人, 冷冷清清的~~ 最熱鬧的地方應該就是餐館附近的小小廣場, 有一家咖啡廳, 號稱是全鎮最好喝的咖啡, 我想應該這裡也沒幾家咖啡廳吧! 這裡的房屋都是年代久遠的石頭建築, 後來打聽後, 也證實了這裡確實有很多古蹟, 從六七世紀開始. 我們漫無目的的在Sain Jean D'Angely的市中心散散步, 參觀一堆古蹟....太陽很大, 炙熱的陽光照在這座冷冷清清的小鎮上, 石頭牆壁似乎也微微散發著熱氣, 我走著走著突然害怕起來了, 好像走在死城裡~~ 我是喜歡安靜的小城, 但是人煙稀少的地方還是令我毛骨悚然, 我還是需要人氣啊!! 所以我們趕緊到那家最多人氣的咖啡廳, 咖啡廳外的小廣場上, 我特意選擇樹蔭下的位置, 這就是我們和法國人的差別, 他們喜歡坐在陽光下, 享受陽光的洗禮; 要是我坐在陽光下一小時, 應該會中暑吧! 我想應該是法國有陽光的天數比較少, 所以他們比較珍惜被曬的日子; 但是台灣365天應該有300天都有太陽吧~


其實坐在這裡喝咖啡真的很享受, 時不時還有微風吹來, 旁邊還有一座古井, 據說有好幾百年的歷史. 我們就在這裡一邊打瞌睡, 一邊等著朋友餐廳打烊, 來帶我們去附近的湖釣魚. 晚上要吃鮮魚大餐喔~


PS: 我們後來一隻魚都沒釣到, 只好去超市買一堆蝦, 螃蟹...弄一頓海鮮大餐來彌補我們受傷的自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