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掉進古老的葡萄牙- 埃武拉(Evora) 最終篇





到埃武拉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人骨小教堂(Capela dos Ossos)", 據說這座人骨教堂的牆壁裝飾是由5000個冤死的小孩的骨骸排列而成, 許多旅遊節目都有介紹這座教堂, 而且讓人最為毛骨悚然就是在入口處的一段話"躺在這裡的骨骸正等著你的加入"......

當我們來到埃武拉時卻發現人骨教堂正在維修, 暫時不開放......同行的男生們個個唉聲載道, 我卻鬆了一口氣, 我並不是很想來拜訪這5000個冤死的小朋友.....

雖然並沒有看到大家想看的人骨教堂, 但是埃武拉這座城市還是很值得拜訪的喔! 它是阿藍特如地區的首府, 建城的的時間可回溯至羅馬時代, 而且在1986年被聯合國指定為人類文化遺產.

白牆黃框的房屋是當地的建築特色, 像其他的歐洲小城市一樣, 我們穿梭在一條一條幽靜的石子小巷弄裡, 好奇的往屋子裡望, 想知道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廣場上的露天咖啡座裡, 大家優懶的喝著咖啡晒著溫暖的太陽. 太陽真的太溫暖, 讓我捨不得離開, 只想在這坐上一個下午.....

埃武拉有幾座值得欣賞的教堂和一個羅馬時期留下來的三級古蹟- 黛安娜神殿(Templo de Diana ).

教堂裡的彩繪玻璃因陽光照射下而投射出美麗的七彩光線. 在莊嚴的教堂裡, 在美麗的七彩光線下的我, 竟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PS: 最後一張照片是因為沒有進到人骨教堂, 所以買了一張明信片...讓大家看看. 這張明信片後來被我包起來壓在箱子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