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掉進古老的葡萄牙- 波爾圖(Porto)











我對自己不熟係的國度一直有著高昂的好奇心和濃濃的嚮往~ 葡萄牙, 歐陸的最西端, 在16世紀輝煌的航海黃金時代,是個數一數二的強國. 但是卻像是消失在今天的世界一般, 默默的在那遙遠的西端....對於我們來說葡萄牙似乎只有"葡式蛋塔", 其他的好像沒有特別的印象. 於是我就帶著像試探險般的心情西進葡萄牙, 想要好好了解這沉默的葡萄牙~~~

第一站: 波爾圖 (Porto), 北部城市, 是葡萄牙第二大城.
一進到波爾圖, 就深深的被這座古老美麗而寧靜的城市深深的吸引住, 像其他美麗的城市一樣, 它也有一條河, 杜羅河(Rio Douro)畫開了波爾圖, 右岸為波特酒場的集中地Vila Nova de Gaia. 波爾圖可是有著世界聞名的波特酒喔! 葡萄牙的葡萄酒在2004年是世界上最大葡萄酒產量國之一, 之前進貢王室及貴族愛好的葡萄酒都是來自葡萄牙, 勝過法國葡萄酒, 但是隨著法國葡萄酒栽種及釀造技術的進步, 加上華麗的宣傳, 法國葡萄酒似乎奪下了不可取代的領先地位~
我選了一瓶來自杜羅河谷的紅酒, 一開瓶後, 葡萄酒的香味撲鼻而來,口感香醇順喉, 雖然我並不是專業的品酒師, 但是我真的覺得葡萄牙紅酒真的不輸法國的紅酒喔!! 而且價位又比法國紅酒便宜, 真是不錯啊!!
杜羅河左岸則是建築遺產豐富的Cais da Ribeira區, 這著名的舊城區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雖然波爾圖是葡萄牙的第二大城, 它卻沒有大城市般的喧鬧, 也不像巴黎那般華麗修雅, 更不像馬德裡那樣熱鬧大氣, 波爾圖的建築古老斑駁, 並沒有特別的去照顧維修, 它就是靜靜的待在這好幾百年, 看著人來人去, 有種悠久沉寂的寂寞感~~~但是我還是好喜歡波爾圖, 午後漫步在杜羅河畔, 兩岸皆是層層疊起的紅瓦屋頂的房子, 一艘一艘運送波特酒的古典小船, 慢慢的划行著....此時的遊客不多, 也許是三月還沒到旅遊季, 我享受著三月溫暖的午後陽光,漫步在這寧靜的河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