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cooking class~











上星期三中午誤打誤撞和同學參加了一個小時的料理課程, 一開始我以為我只是去吃午餐. 到了現場才發現~喔! 是料理教室~ 本來肚子超餓, 但是看到來指導我們的廚師還蠻帥的, 就先忍了下來 (我在bordeaux 很少看到 good looking men). 我們今天學的是" riz au porc", 直接翻成中文是豬排飯 (好像整的low 掉了~ 哈!). 一開始先教我們如何"正確的"切洋蔥和甜椒, 帥廚師示範看起來似乎都很簡單, 後來輪到我們, 我負責切紅甜椒, 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手忙腳亂的, 大家都切完了, 我才切到一半...所以我們這組的紅甜椒比例異常的少...Anyway, 反正不會影響味道及口感. 接下來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了~ 因為是很簡單的料理, 大家就一邊做一邊鬧....看到成品還蠻像樣的, 大家還是挺感動的...終於, 可以開飯了....真的色香味俱全喔!
我憑印象把做法記下來如下, 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試試看:
材料: (3~4人份)洋蔥一顆, 紅黃甜椒各一顆, 米3~4人份, 豬排3~4人份, 蜂蜜, 醬油, 鹽, 花生
步驟:
1. 把洋蔥, 黃甜椒, 紅甜椒去皮後切成小小塊 (甜椒要去皮喔!)
2. 鍋裡放橄欖油, 把切成小塊的洋蔥甜椒放進去炒, 加一點鹽!(憑感覺!)
3. 洋蔥甜椒炒軟後放入洗好的米 (因為法國的米和台灣的不同, 我建議你們放入半熟的飯)
4. 加入水後悶個5~10分鐘 (憑個人喜好飯的軟度), 甜椒飯完成.
5. 有厚度的豬排(半個手掌大)平均灑上一點鹽
6. 拿另一個鍋子, 一樣放油, 把豬排放下去煎
7. 兩面各呈現一點點焦黃後放入一大湯匙蜂蜜 (建議放多一點因為台灣的醬油比較鹹) 和醬油
8. 繼續烹煮到豬肉入味, 加入搗到半碎的花生米~完成!

很簡單吧! 而且也可以把豬肉換成牛肉或雞肉喔~~ 大家在家裡試看看, 再告訴我有沒有成功~




4 則留言:

  1. 感覺粉簡單耶!!不過,甜椒要去皮????是像削蘋果依樣把皮去掉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第二張照片的黑色罐子, 是巧克力醬還是醬油??
    還有, 這張照片的妳, 感覺滿有廚師的架勢ㄛ!!

    回覆刪除
  3. 法國人習慣把甜椒去皮..沒錯,就像削蘋果一樣.
    我一開始也以為黑色罐子是巧克力醬..被嘲笑了一下~~ 它是"醋" not chocolate. 哈哈~

    Lisa, 你假日時做做給小胖吃吃看! 告訴他是法國料理~

    回覆刪除
  4. 我還以為你去當貴婦,怎麼會有廚藝課程~
    看起來還頗有模有樣的~明明就是豬排飯,但是擺盤後就真的好法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