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Saint-Emilion










這個禮拜六參加學校的活動拜訪Saint-Emilion.
Saint-Emilion 是Bordeaux 最著名也是最古老的 wine area, 很多有名的wine都來自Saint-Emilion.
首先, 我們先拜訪 Cateau Montlau, 是一座16世紀的城堡, 小小的不太大, 有自己的葡萄園, also a winemaker. 城堡的主人帶著我們一邊講解一邊參觀四周的環境及他們釀葡萄酒的地方, 很可惜的是我的法文能力還聽不懂他的講解..所以只能enjoy美麗的景觀, Cateau Montlau 位於高處, 俯瞰下來即是Saint-Emilion市區中心, 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差不多40多分鐘的參觀後, 就是我們來的重點 wine tasting. 我們今天所taste的是2009的 red wine & white wine, 我個人的感覺是有點平淡, 但是還算是smooth, 應該是適合剛開始喝葡萄酒的人可以嘗試的酒吧!

接下來我們就到Saint-Emilion 市區逛逛, Saint-Emilion是個很古老的小城鎮, 因為葡萄酒事業的蓬勃因而成為著名的度假勝地, 聽說一到旺季這裡可是塞滿的遊客..
大家常聽到的Macaron(杏仁小圓餅)就是Saint-Emilion的名產, 我當然不免俗的買了一個來嘗嘗, 杏仁味很重.... 我本人還是比較喜歡canale(Bordeau 名產).
PS: you may view more photos at Nancy's album.

2 則留言:

  1. 最起碼你終於知道如何去找莊主了..恭喜妳又邁向一步了....每日忙碌時都會想到妳^^ ~
    SF要我轉達說,她都有上來看你文章,不過她不知如何留言給妳!!哈哈哈 !!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想你們喔~每次發現好吃好玩的東西都好希望你們能夠在我身邊~~~幫我告訴大家我也很想你們,趕快把錢和假存夠來找我吧!!

    PS:我發現莊主都很老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