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一個中世紀的城鎮--- Perigueux







Perigueux 離 Bordeaux 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 星期六和一個香港來的同學(Juli) 一起搭火車前往 Perigueux, 法國的火車應該只有TGV稱的上快速, 其他的應該都像台灣的普通號吧! 真的是開的很慢, 每當一加速, 沒多久就必須減速, 因為下一站到了~ 慢到我想下來用跑的應該比較快到吧~~

Anyway, Perigueux 是一座擁有古羅馬遺跡及中世紀文藝復興時代遺留下來的建築, 有著2000年的歷史. 法國政府在1987年重新remodel & designate, Perigueux 成為一個Arts and History 的文化古城, 吸引著許多遊客前往朝拜. 走在一條一條小小的石子路上, 像是拍中古世紀的電影場景, 還真的有feel ~~

午餐我們選了一家"papa poule"的家庭餐廳, 因為天氣很好我們就選擇在後院用餐,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的後院的景色很有義大利下午閒靜的氣氛 (我根本就沒去過義大利啊~), 可能是後面房屋的顏色比較鮮豔在加上有很多慵懶的貓咪吧~ Anyway, 菜色普通, 但是老闆很親切, 後院的氣氛加上午後淡淡的陽光微微的風, 我們享受的一個100分的午餐時光!

還有一個重點不能不提" foie gras" (鵝肝醬), 這也是我們來這的目的之一, 因為我和Joli都喜歡吃foie gras, foie gras 也是Perigueux 的名產之一 (其實整個法國南部都有產foie gras). 我們走一家店, 看到各式各樣的foie gras, 眼睛都花了, 只好請老闆幫我們, 老闆超級熱情, 開始講解foie gras, terroir, pâté 的不同, 其實foie gras 我們雖然翻成鵝肝醬, 但是法國人大部分吃的都是鴨肝做成的, 價位比鵝肝便宜, 後來又送了我們一小本 truffes (松露) & foie gras 的食譜 ~ 雖然我後來只買了一小小瓶的鴨肝醬~~~

7 則留言:

  1. 不錯ㄋㄟ...ㄚ你試很熱嗎?還穿短袖的ㄌㄟ..有找到朋友可以一起大膽的踏出去了.我也要吃鴨肝醬啦...

    回覆刪除
  2. SF 你出現了啊~~~ 我好想你喔!!你們一起來找我嘛,就可以吃鵝肝醬了~~~~ 法國現在已經正式進入春天了喔! 天氣超好的, 不冷也不熱~~~~ 來嘛~~~

    回覆刪除
  3. 好棒ㄛ!! 好美ㄛ!!
    妳漸漸把Bordeaux的各個向度呈現出來了!!
    讓人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好羨慕妳ㄛ!!

    回覆刪除
  4. 嘿呀!我也好想出國散心唷!
    我被J老闆沒預警的情況下給甩了
    還好樓上的A老闆收留我!讓我心情好些!
    幫我跟A老闆說我要出國陪妳好嗎?

    回覆刪除
  5. 你跟樓上的老闆說你要請假來看我,他一定會同意啊~~ 搞不好他會想和你一起來找我喔!! waiting for you ~~

    回覆刪除
  6. 哈!樓上的A老闆,together?
    吼!今天台灣又變冷了。想到好久沒一起去洗澡。
    我的背好久沒有人幫我去角質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