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終於吃到escargot~









前一陣子班上來了一個俄國人,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醫生..後來才知道他的工作應該不算是醫生而是急救人員, anyway, 還是很特別.

他剛來的那個禮拜我正好感冒, 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他很熱心的一直要帶我去看醫生... 我一直不要去 (因為我沒有買保險..). 而且我和他無法溝通, 他不會講英文, 我們的法文又很爛...所以每次聊天都雞同鴨講, 很辛苦. 前幾天他想找我去吃飯, 講了差不多20分鐘我才明白他想約我去吃飯~~ 唉@@" 語言不通還真辛苦~

我們後來去一家法式餐廳 "L' OMBRIERE" , 我終於點到我一直我想吃的escargo. 這家的處理方式是用olive oil 和 pesto醬去料理的, 因為pesto醬的味道很濃, 所以吃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出來在吃蝸牛, 但是真的很好吃!! waiter 推薦我們喝的是Tarique 白酒, 是我很喜歡喝的白酒, 甜甜的很順口. 主餐我點的是鴨肉, 烤得有點太乾...甜點是Bordeaux的特產canele. 我的俄國朋友沒怎麼吃, 狂喝Tarique, 不知道是不是酒的關係, 我們法文混英文的溝通越來越順利...我還在想以後上課前是不是先灌個一瓶再去, 這樣法文應該會比較流利吧!

6 則留言:

  1. 哇...吃snail了耶!!妳的人生又多一個精采的畫面了..
    那個俄佬是單身帥哥嗎?俄人應該也是很有錢耶...轉戰Russia好了..

    回覆刪除
  2. ㄣ...我看到他照片了...
    他也是來一下又要走了嗎...

    回覆刪除
  3. 看到妳的照片之後!!有種"好久不見"的感覺!!
    妳整個人都亮了起來, 真的有學生的味道(大概是穿著較~~^~^)!!
    另外, 蝸牛殼可以吃嗎?? 因為雜誌上說...法國超市有在賣蝸牛殼, 不知用途為何??

    回覆刪除
  4. 對啊~我的俄國朋友下個月就要回去了,他只有一個月的假.但是他正在計畫移民來法國,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我不知道蝸牛殼也可以吃ㄝ??殼很硬ㄝ.....我再問問看我home ma...

    PS: 我來快兩個月胖了兩公斤..真怕一直胖下去 ><"

    回覆刪除
  5. 你離開後,我被A先生間接搞的要死 ><~ ,
    每日戦報,水深火熱,一直不斷被他欺凌...不斷..不斷....不..斷..阿...
    你評評理,我們還要跟他做朋友嗎?他根本沒好好照顧我阿...

    回覆刪除
  6. 怎麼會這樣? 他有答應我要好好照顧你啊~~ 真是太過分了!要找他好好談談了~

    回覆刪除